舟上堇色

胜败由天,悲喜由己。
更不更随我,看不看随你。

【老云家】这个总理不太行

*魔改《总理和我》

*好古早的剧,其实剧情已经不太记得了

*加班摸鱼速打罢了

*不好吃,没逻辑,很短


年轻总理嘎x八卦编辑龙

(这只是背景,因为我根本没具体写他俩)

没有泥塑,但有叫妈

超鹅初三,方方小学,四月黄子幼儿园


*有几句昱剑,让蔡程昱出演是因为我觉得那张脸还挺有欺骗性的,很贴原剧角色hhhhh,介意的不要看~

(好的预警马上比正文长了)





——


三年一度的政选终于结束,云京迎来史上最年轻的总理,虽然他看起来像出生于1975年。

新晋总理上任第一件事是整治内政?是打击犯罪?不!是结婚!

郑云龙曾经也有成为瞿秋白这样一位针砭时事,为云京新闻学做出一番大事业的有志记者的梦想。谁料甫一毕业发现就业压力太大,梦想被现实击碎。无奈退而求其次成为一名八卦周刊编辑,每日在各位政界大佬的桃色中畅游。俗话讲,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未料到郑云龙短暂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稿,主角即为他本人。

“郑云龙同志,为了云京百姓的福祉,为了世界稳定和平发展,你就牺牲一下小我成就大我,而且这一切也是你自己造成的嘛……”

打住,没人说过现任总理秘书是个碎嘴老妈子呀。

总之郑云龙自食恶果,想挖新任总理的花边新闻反而把自己卷入其中。迫于全国人民的舆论压力,八卦小编郑云龙自此脱籍从良,成为新任总理阿云嘎的二婚妻子,亦全盘接收他家四位小魔王,入主东苑,走上全面小康的道路。

 

想成为一名成功的总理夫人,最重要的事不是讨那个每天忙于政务一周七天回不了一次家的死鬼丈夫的欢心,也不是努力融入高官名流夫人们的小圈子,而是如何让家里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小魔王乖乖听话。

 

最好收买的是家里的幺子。黄子弘凡刚出生没多久就没了妈,对于母亲记忆生疏。阿云嘎每天忙于国事,黄子弘凡从小最亲近的人是保姆和司机,郑云龙的到来就像阳光照进阴霾、春雨洒落旱地。

总之黄子弘凡小朋友啃着郑云龙炖的猪脚,叫妈的时候一点都不含糊,告哥哥小状的时候也最积极。

双胞胎哥哥梁朋杰对此卖兄求荣的行为嗤之以鼻。

为什么都是双胞胎,梁朋杰却不好收买呢?

“因为他是锅锅的应声虫!”黄子弘凡大声抢答。

黄子弘凡的锅锅,大名张超,是家中长子,在阿云嘎忙于拉选票时担起照顾三个弟弟的责任。母亲逝世时已经年纪不小,是家里最讨厌郑云龙的人物之一。

郑云龙总结,虽然他看起来是家里最白的一个,实则切开黑。表面对后妈恭敬有礼,背地里指示弟弟们给后妈下绊子。是总理夫人重点攻略对象。

张超表示,虽然我背地里指示弟弟们给后妈下绊子,但我是个好孩子。

好孩子在学校办了个慈善文艺汇演,请全体家长莅临,二儿子方书剑要在汇演上表演开场舞。

 

“方书剑骗人的吧,他爸爸怎么可能是总理,我看他就是没爹没妈的孤儿。”台上主持人叽里呱啦暖场,侧幕条他的同学们也叽叽喳喳。

“家长会每次来的都是不同的人,说是他爸的秘书,我看就是他花钱找人演的。”

“就是就是。”

方书剑现在没精力去和那些没见识的小孩争执,他哥和他同学办这个汇演花了大把时间精力,他可不想因为和同学打起来把它搞砸。方书剑穿戴整齐,站在幕布后偷偷看观众席,一排中间空了好几个位置,郑云龙还没来。

方书剑不确定郑云龙会不会来,毕竟他没有当面邀请他。他只是把请柬放在餐桌最明显的地方,然后告诉黄子弘凡今天他和张超的学校里会有好玩的游园会,告诉梁朋杰如果不把郑云龙骗来他就会失去这个月的零花钱。显然,指望那对只会吃的双胞胎是错误的选择,年轻的表演者幽幽叹气。

 

郑云龙一手牵一个双胞胎,赶在开场舞伴奏响起前落座。刚一坐下,方书剑就踩着鼓点转了出来。郑云龙松口气,好险好险赶上了。

下次再也不在出门前哄黄子弘凡洗澡了,真是比胖子还难骗。


阿云嘎有一回醉酒对郑云龙吹嘘,说自己是草原上跳舞最好看的,如果不是成了政客,说不定现在是一名出色的舞者。郑云龙当时左耳进右耳出,完全没当回事儿。如今看台上方书剑的架势,倒觉得阿云嘎可能真的没说错。

一舞毕,掌声雷动。

梁朋杰和黄子弘凡十分卖力地鼓掌喝彩引来众人侧目,郑云龙提起腰杆倍儿有面地和旁人讲这是他家二儿子。有人认出他来,恭维溢美之词连篇。等郑云龙从赞美声中回过神来,方书剑已然偷偷在他手边坐下。

郑云龙:?

方书剑摸摸鼻子,故作姿态道:“等下有个很厉害的钢琴家,学习学习。”

“男的女的?”

“男的,张超他同学。”

“哦~”郑云龙拉长了声调,十分满意地看方书剑变成一只煮熟的虾子。

 

方书剑今年十二岁,已然明白什么叫互惠共赢。短短一场演出,方书剑和郑云龙达成友好协定,方书剑帮郑云龙搞定大哥张超,郑云龙帮方书剑搞定大哥张超的同学——蔡程昱。

当然这一切都没让梁朋杰听见。

“那个什么蔡程昱今年初三了,等他毕业你们就不在一个学校没办法见面了是吧,所以你今年一定要拿下他?”

“不是,只是想加一下联络方式,你不要说得那么……那么……总之这件事不能让张超知道。”

“张超也喜欢蔡程昱?”

“当然不是!”

张超那么护犊子的人,如果让他知道了,蔡程昱一定会被他安上拱他家白菜的罪名,方书剑想再和蔡程昱说句话都难。

“哦。”郑云龙思考了一会,“那我想想办法如何在张超眼皮子底下让他的猪拱他的白菜。”

方书剑翻了个白眼。

 

 

“龙妈我们去游园会嘛!”黄子弘凡终于坐不住,在座椅上晃荡着小腿撒娇。

游园会在室外,不过是学生们一人划一块区域铺上野餐垫当摊位,有的卖些古怪的小东西,年纪大的策划了一些小游戏,又晒又累郑云龙可不愿意去。坐在有空调的地方看看小朋友演出,多开心。

“黄子弘凡你再扭我就打你屁股了!”

受到威胁的黄子弘凡小朋友撅起小嘴,自己从凳子上爬了下来一溜烟往外跑。只不过小短腿跑不快,没两步就被郑云龙捏住了后颈,一把抱了起来。

“跑什么,这么多人丢了什么办,你爸回来我怎么说?”郑云龙这个后妈“凶相毕露”,不过黄子弘凡可不怕,委委屈屈窝在他后妈肩膀上,小手搂住脖子,小声说对不起龙妈下次不敢啦。郑云龙炸起的毛就抚平了。

方书剑对于黄子弘凡毫无骨气的样子表示看不下去,不过他也想出去,一方面张超和他的同学们搞了稀奇古怪的小游戏,据说第一名可以得到一个愿望。另一方面,方书剑想领他这个便宜后妈出去晃悠晃悠,以免那些同学天天嘲笑他没爹没妈。

郑云龙可不知道这些,他被方书剑突然拉住他空着的左手搞蒙了,半拖半拽地就出了汇演大厅大门。

攻略进度四分之二,郑云龙沾沾自喜。

如果郑云龙抽空低头看一眼的话就会发现,差一点点就能攻略进度四分之三了。因为被方书剑占去另一只手只能拉着郑云龙衣摆往前走而觉得有一点小委屈的梁朋杰暗自决定,等下见了锅锅要告诉他方方已经决定倒戈了,这个家靠得住的只有四月,要给四月涨零花钱!

至于剩下那四分之一。

张超:我很高贵,勿扰。




——

tag不妥留言告诉我哦~每次打tag都很纠结

评论(6)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上堇色 | Powered by LOFTER